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促销专区 >> 浏览文章

铁锅进口锅成新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摘要:      前不久,国内两大炊具品牌相继爆出质量问题,在价格百元上下的不锈钢炊具中普遍存在着以锰代替镍的制作工艺引发消费者关注。虽然是否对人体有害的结论因国家标准等原因而尚无定论,但还是有不少家庭翻出压箱底的铁锅来代替不锈钢锅具,一些千元上下的进口炊具也借机大搞促销。 铁锅进口锅成新宠 省城商家下架“问题”不锈钢炊具     十月中旬,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披露国

     前不久,国内两大炊具品牌相继爆出质量问题,在价格百元上下的不锈钢炊具中普遍存在着以锰代替镍的制作工艺引发消费者关注。虽然是否对人体有害的结论因国家标准等原因而尚无定论,但还是有不少家庭翻出压箱底的铁锅来代替不锈钢锅具,一些千元上下的进口炊具也借机大搞促销。

铁锅进口锅成新宠

省城商家下架“问题”不锈钢炊具

    十月中旬,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披露国内一知名炊具产品,因锰含量超标危害人体健康引发了不少家庭的厨房安全危机。尽管没有正式通知要求下架,但记者调查发现,省城一些卖场已及时下架存在问题的不锈钢炊具。

    日前,记者走访省城多家超市发现,不少厨具货架前几乎都没有存在问题的不锈钢炊具,历山路一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问题出来后,商场除早已对问题产品进行下架外,同时对于近期购买了问题产品的顾客,可凭发票到相关销售点进行退货。

    此外,记者还发现不少家电卖场原先喜欢当赠品赠送的不锈钢炊具也同时受到波及。在泉城路一家电卖场的饮水机柜台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买饮水机可获赠铁锅一只。“以前常送不锈钢的,但自不锈钢的产品被曝出质量问题,有消费者要求不要不锈钢产品,就改赠送铁锅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城市场上不锈钢用品的价格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除了品牌因素的影响外,材质成本的影响最大。据介绍,不同种类的金属在不锈钢炊具中起的作用是不同的,铬是防锈的,镍是防腐蚀的,两者含量太高则对人体有危害。

铁锅、进口锅趁机“拼厨艺”

    “家里一直用过节单位发的,在超市里卖一二百块钱的不锈钢炒菜锅。现在担心有健康问题,所以拿出以前用的铁锅来取代了。”昨日,在文化西路一超市内,市民郑先生对记者表示,以前的铁锅太破旧所以想来超市购置一只新锅。在该超市,记者看到,以前占据半壁江山的不锈钢锅少之又少,而铁锅被放在显眼位置搞起促销。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促销从10月16日开始,不少铁质炊具都有一到两成的降幅,销量不错。

    此外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受不锈钢炊具质量问题影响,除了铁质锅具重受欢迎外,一些价格在两三千元左右的高价进口锅具也借机搞起促销。在省城泺源大街一商场内,四家进口厨具品牌都在争相“拼厨艺”。在一家进口厨具展厅内,销售人员边炒菜边告诉记者,炒锅加汤锅送笼屉一共5500元,以前这两个锅就要6176元。而在旁边的另一家德国进口厨具柜台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锅都采用18比10的医用不锈钢,前两天不锈钢事件我们的锅卖疯了,有款搞特价相当于半价,周末的时候卖了100多只,都断货了。”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cxzq/201111/44751002784.html
上一篇文章:板式家具和实木家具打响了市场争夺战
下一篇文章:奢侈品家居 逆市火热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