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促销专区 >> 浏览文章

水性涂料与木质家具能否完美结合呢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摘要:     凡是用水作溶剂或者作分散介质的涂料,都可称为水性涂料。水性涂料包括水溶性涂料、水稀释性涂料、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3种。水溶性涂料是以水溶性树脂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各种改性物为代表,除此之外还有水溶醇酸树脂、水溶环氧树脂及无机高分子水性树脂等。     而家具在新古典风的引领下,简约的木质家具重新回到了流行的轨道上。木质家具从材质选择上有樱桃木、黑橡木、胡桃木、桦木、榉木和曲柳等多种实木

    凡是用水作溶剂或者作分散介质的涂料,都可称为水性涂料。水性涂料包括水溶性涂料、水稀释性涂料、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3种。水溶性涂料是以水溶性树脂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各种改性物为代表,除此之外还有水溶醇酸树脂、水溶环氧树脂及无机高分子水性树脂等。

    而家具在新古典风的引领下,简约的木质家具重新回到了流行的轨道上。木质家具从材质选择上有樱桃木、黑橡木、胡桃木、桦木、榉木和曲柳等多种实木材质。家具色彩也已经由深变浅。原来单一的色彩也变成各种浅浅的绿色、黄色甚至粉色都出现在了木质家具的调色中,呈现出缤纷亮丽的色彩。
  作为大自然中最原生态的环保材质,天然的木纹纹理最能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让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大自然的风情。

  木质家具制作过程中还有一道最关键的程序就是用漆。现在市场中木质家具用漆有油性漆和水性漆之分。水性漆在硬度以及光泽上比油性漆稍微欠缺一点,但是水性漆的环保性能是油性漆远远赶不上的,水性漆不会像油性漆一样会用到一些有毒有害的稀释剂、固化剂,水性漆完全用水稀释,普通的自来水即可,而且在施工工程中,水性漆也不会产生刺激性气味,这对施工工人和用户来说都是最好的家具漆产品。

  随着国家对涂料行业有关政策的发布,水性漆的市场前景最来越好,最重要的一点是,当今社会环境日益恶化、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低碳、环保的水性漆是家具行业最佳的用漆产品。

 

 

关键词:水性涂料   木质家具   涂料油漆  低碳环保  家具趋势

 

来源:中国建材网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cxzq/201111/9499271.html
上一篇文章:健威梨木系列书台 家居测评
下一篇文章:评测精挑多乐士水晶莹清味木器清漆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