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促销专区 >> 浏览文章

倡导低碳杜绝二次装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摘要:   昨日,在辽宁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刘悦英提交了一份《关于倡导绿色建筑 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建议》。   她解释,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

  昨日,在辽宁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刘悦英提交了一份《关于倡导绿色建筑 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建议》。

  她解释,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实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那么,为什么毛坯房不算绿色建筑呢?刘悦英解释,“我们的家居住房大部分是毛坯房,居民入住前往往不认可简单的毛坯房,都要搞二次装修,因此造成较大的浪费。”

  “据住建部统计,我国在住宅二次装修中的浪费惊人,每年因此造成的浪费高达300多亿元人民币,所以住宅要向全装修方向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这种浪费。”刘悦英说。

  针对如何发展绿色建筑,刘悦英建议,首先建筑规程中要特别加入节能减排的内容。“在现行的建筑规程中,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建筑物本身的合理性问题,而忽视了建筑物节能减排方面的问题,表现在:规划设计不合理,楼层过高导致过多使用电梯,建筑物之间互相遮挡太阳光不能充分利用;建筑物不环保,不保温;楼房立体绿化不够等等。”她认为,要从规划设计入手强制推行绿色建筑,不合格不审批。

  此外,她建议,发展绿色建筑,加快推进实施“集中供暖、分户计量”的冬季供热方式改革,这一举措必不可少。“目前,我国住宅建筑单位面积的采暖能耗为相同气候条件下发达国家的3倍,虽然我国自1986年起开始推行建筑节能工作,但有数字显示,中国既有建筑400亿平方米,其中95%属于不节能建筑,因此,一方面要大力推广保温节能新材料,另一方面推广用热分户计量,减少不必要的耗能。”(转自:辽沈晚报)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cxzq/201201/82782998564166.html
上一篇文章:居室装修的最大误区-奢华
下一篇文章:选户型如选美 白领买二手房应避免误区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