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促销专区 >> 浏览文章

居室装修的最大误区-奢华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摘要: 居室装修的最大误区-奢华,忌奢侈一味追求豪华,这恐怕室居室装修的最大误区。迷信高档材料,把宾馆酒吧的一套搬到了家中,让人眼花缭乱,外人坐卧不宁,望而却步,甚至产生暴发户的联想。 家庭装修中较理想的要求一

居室装修的最大误区-奢华,忌奢侈一味追求豪华,这恐怕室居室装修的最大误区。迷信高档材料,把宾馆酒吧的一套搬到了家中,让人眼花缭乱,外人坐卧不宁,望而却步,甚至产生暴发户的联想。

家庭装修中较理想的要求一般应是这样:

家具宜用木料制作,不必非红本、楠木不可,其实夹板就可以了。家具油漆只须在刨光后上几度光漆即可。现在这种暴露木材天然纹理的作反十分流行(本该如此)。国外一些家具为了强调原木原色,连油漆都不用,仅以光蜡涂抹表层,这是人类崇尚自然追求真善美的流露,木材的色泽在灯光下温馨宜人,使人倍感浓弄家庭气氛。如果用如某些聚脂漆,把木纹遮盖掉,换以假的花纹(如大理石纹),实在是得不偿失。

地面的装修中,在厨房、卫生间铺地转,卧室、厅内铺木地板已是最高档次。厅内木地板若有宜被损坏之嫌,不妨在交通要道上铺几条化纤地毯。厅内还可选用地面灵涂料、石英地板、加厚塑料地板等料。切忌用花岗石、大理石,这样不但大材小用,还费而不惠。

墙面的装修一般用防水涂料、喷塑或磁粉已很不错了。实在不必贴墙纸(脏、宜老化)、贴大理石,整墙木板。充其量做一圈木质墙群就行了。墙面颜色应单一、较浅,这样洁雅的房间背景才好衬托家具及饰物的醒目地位。家庭房间不宜做吊顶,否则不伦不类,反而使人感到压抑。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cxzq/201201/83588988232718.html
上一篇文章:自贡专业的装饰装修门户网站
下一篇文章:倡导低碳杜绝二次装修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