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家居杂谈 >> 浏览文章

选择儿童家具??环保健康排首位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摘要: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重心,是家长最大的牵挂,也是家庭的未来。而当今物质世界越趋丰富,家长更希望给孩子一个安全健康的生长环境,为他们创造缤纷绚丽的生活环境。其中,儿童家具是儿童房装修中的重点,很多家长挑选家具时把健康环保放在了首位。 一些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简单地认为甲醛含量低就符合环保标准了。然而,在生产儿童家具过程中所用的材料、油漆及工艺过程往往会存在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有害物质会对儿童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据美涂士公司工业漆事业部张宝民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重心,是家长最大的牵挂,也是家庭的未来。而当今物质世界越趋丰富,家长更希望给孩子一个安全健康的生长环境,为他们创造缤纷绚丽的生活环境。其中,儿童家具是儿童房装修中的重点,很多家长挑选家具时把健康环保放在了首位。

一些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简单地认为甲醛含量低就符合环保标准了。然而,在生产儿童家具过程中所用的材料、油漆及工艺过程往往会存在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有害物质会对儿童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据美涂士公司工业漆事业部张宝民工程师介绍,传统家具中常常含有甲醛、氨、苯、游离TDI,有毒重金属及挥发性有机物(VOC) 等有毒有害物质,往往会污染居室环境,长期生活其中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这些污染源大部份存在于家具的板材和胶水中,另一小部分则来源于家具表面的涂料。而彩色儿童家具漆除了VOC的释放量需严格控制在国家强制标准以下外,还必须杜绝传统家具漆颜料中的铅、锑、钡、砷、铬、镉、硒、汞等各种有毒重金属。而活泼好动是儿童的天性,有的儿童甚至会用嘴啃咬家具,若所用涂料不符合环保要求,儿童在长期的接触中吸收有机挥发物和重金属,往往会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造成伤害,有些伤害甚至会给他们一生留下巨大的创伤。针对儿童成长的特殊性,美涂士公司精心研发了美涂士儿童专用漆,全部采用绿色环保配方配制而成,使有害物质的排放远远低于国家标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因此可见,家长为孩子挑选家具不仅要关注甲醛的释放量,更应该根据相应的家具材质来关注他们的有害物质含量,如多像厂家了解油漆的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等,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空间。
 

信息来源: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jjzt/201111/77608057396458.html
上一篇文章:七种方式让你的家温馨时尚
下一篇文章:大理石同其他建材一样 没有什么放射性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