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家居杂谈 >> 浏览文章

如何将装修账单整理透彻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摘要: 提到装修,人人都希望少花冤枉钱,但因为传统装修水深暗流多,大部分人又不懂行,无法预计的装修费,加上过程中一些防不胜防的陷阱,导致一套房子装修下来,耗时费力不说,钱也花得不明不白。 所以,装修未开始,账

\

提到装修,人人都希望少花冤枉钱,但因为传统装修水深暗流多,大部分人又不懂行,无法预计的装修费,加上过程中一些防不胜防的陷阱,导致一套房子装修下来,耗时费力不说,钱也花得不明不白。

所以,装修未开始,账本要先行。那么,要想让“装修账单”清清楚楚,有什么好招法呢?近日,刚装修完毕的张先生,向我们记者分享了他的一点心得。

50多岁的张先生历经了三次装修,第二次由于疏忽大意,图纸数据不准确,导致后期施工麻烦不断。他强调,平面图是关键。预算是根据图纸中具体的尺寸、材料、工艺情况而制定的,如果图纸不完整、详细、准确,预算肯定是不准确的。

笨办法 直接人工预算

最直接的方法是:将各个房间的使用、设施要求在图纸上定下来,并列出清单,再根据市场上提供的价格参考进行估算,做到心中有数。

人工预算已经过时,而且,图纸数据再怎么准确,也存在两点弊端,要么后期环境配置找不到尺寸、色彩、形态完全符合室内要求的家具,要么沙发、橱柜等家具饰品的价格过于昂贵让人无法承受。而且急于求成的装修者,大都没有充裕的时间满卖场转悠去,往往是挑选几款看起来差不多的家具,往家中一摆才发现,风格不伦不类。因此,要想达到十分满意的程度得苦下功夫与时间。

2012新招 搭配、预算齐并进

总结了前两次装修中出现的问题后,第三次装修预算,张先生换了新方式,通过同事介绍,他尝试起了居泰隆实体家装HDS可视化交流与设计系统,结果令他欣喜万分。

操作非常简单,只需将准确的户型图输入系统中,并调整好门窗大小、位置,使之与实际房屋状况一致,然后便可根据个人喜好挑选材料、家具、饰品、色彩、工艺等进行自主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提供的上万种素材均为市场上可供的实体商品,其色彩、花纹、尺寸、比例与实际商品一致。优点是,搭配中,若有家具尺寸不合适,家具分布不合理,风格也不相符等,装修者很直观地就能看到,并随手就可以调整。

张先生向记者大力赞赏:“借助这个系统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不用设计师我也能设计,系统里的床、沙发、桌子、花瓶跟真品一模一样,设计效果的非常真实,还能自动出一份详细的预算单,我选的床、沙发、吊灯这些家具商场就能买到。”

据了解,目前,此种实体物品与DIY相结合实体家装的模式备受城市白领欢迎,既能满足自我个性化的需求,又能展现设计效果,关键它还能给装修需求者提供一份清清楚楚的预算单和商品供应。行业人士称2012年,它将全面覆盖居家装饰行业。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jjzt/201203/92528450673446.html
上一篇文章:专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伍炳亮
下一篇文章: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实体家装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