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家居杂谈 >> 浏览文章

专访自贡艺之家装饰“提前做足装修验收的功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摘要: 装修房子,最重要的是房屋装修的各方面质量、材料、安全要有保证,否则价格再便宜、装修效果再理想,都会给自己生活带来无穷的后患和烦恼,装修的内在质量如何检查,自贡装饰网综合有关各方专家经验推荐,业主掌握装修进度

装修房子,最重要的是房屋装修的各方面质量、材料、安全要有保证,否则价格再便宜、装修效果再理想,都会给自己生活带来无穷的后患和烦恼,装修的内在质量如何检查,自贡装饰网综合有关各方专家经验推荐,业主掌握装修进度,尽量做到每天跟施工方的负责人(质监人员或施工队长)进行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沟通,以实时掌握工程进度、验收时间、验收内容等。而具体在各个施工环节该如何验收,自贡装饰网采访了广东艺之家装饰自贡分公司,总经理张丽军对读者比较集中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提前做足装修验收的功课。

  自贡装饰网:对于家庭装修,业主作为外行,如何把住验收关,各个工种都该怎样验收?有什么方法?
  艺之家总经理张丽军:家庭装修过程相对琐碎,环节众多,还是建议业主选择正规的装饰公司。正规装饰公司的施工队伍能保证专人进行工地管理,有问题时会及时与业主沟通。当然,业主要想亲自参与装修过程,体验过程中的乐趣,那就必须提前做足装修验收的功课。随着装修行业的不断规范和互联网信息平台的发展,使得装修行业信息不对称的差距在急剧缩小,通过互联网,业主可以了解自己所关心的一切。

关于各个工种怎么验收,在这里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电路的验收:

  1.使用电线的截面积,普通插座2.5mm2,空调插座4mm2;
  2.普通插座、厨房插座、卫生间插座、空调插座、照明等单独分路;
  3.电路电线使用的颜色是否正确;
  4.弱点不允许断点改造,改造线路必须经由弱电箱敷设;
  5.使用专用设备进行通路测试等。

  水路的验收:
  1.水管质量的检测,央视科教频道曾经介绍过一种简单的检测方法:取一段PPR水管放在电子秤上称重,得到60g即可,然后,在该PPR管上割一条小口,将一枚1元硬币卡上去。接着准备一盆水,将卡着硬币的PPR管放在水里,如果PPR管浮在水面上,说明质量过关,否则说明该PPR管掺杂了过多碳酸钙等杂质。
  2.水路改造后一定要打压,业主可以亲自参与打压试验。

  瓦工的验收:
  1.瓷砖的验收,简单的方法是将刚开箱的瓷砖选出两片,正面相对贴在一起,看它们的密合程度,以此检验瓷砖的翘曲度是否合格;
  2.瓷砖平整度的检查,使用瓦工师傅现场使用的靠尺即可;
  3.瓷砖空鼓的检测,使用小铁锤进行实际敲击检测;
  4.地砖干铺砂浆的干湿程度检测,在瓦工师傅干活时,用手抓起一把干性砂浆,握在手里成团,扔到地上全部散开,叫做“手握成团,落地开花”,这样的砂浆是最合适的;
  5.瓦工防水工程的验收,没有简便方法,做足24小时闭水试验。

  油工的验收:
  1.墙面抹灰层的检验,敲击看是否有空鼓,空鼓的地方必须全部剔除并重新抹灰处理;
  2.墙面开槽的位置及吊顶接缝位置是否贴绷带处理,以有效降低开裂的可能;
  3.腻子批挂的遍数;
  4.乳胶漆是否按照一遍底漆两遍面漆的施工方法进行施工;
  5.乳胶漆效果的验收方法是:站立距离墙面1.5m的位置平视,无流坠、透底、砂眼等即可。

  自贡装饰网: 如果施工出现了问题,业主该如何解决和协调?
  艺之家总经理张丽军:如果业主直接找装修工人进行的施工,发现问题只能直接和工人协商解决方案,如果施工方不承担或造成较大损失(如跑水等)施工方跑路了,损失只能由业主承担了。我曾经就遇到过类似问题,在天津时代奥城的小区,某栋二十几楼的业主直接找的工人为其装修,结果工人下班时忘记关掉水管总截门,造成水管跑水,给楼下多家造成损失。当晚业主给其打电话告知情况,他非常配合,电话里说给解决,立即解决,结果从那以后再没开过机,人也消失了,最终业主蒙受了很大的损失。所以,在这里提醒广大业主,一定要找正规装饰公司进行装修,因有专人进行施工过程管理,能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若发现问题,界定各方责任,拿出整改方案,限定整改时间,签署就该问题解决的协议书;如遇对方推诿,作为业主可向施工方的上级部门投诉,也可向消协、装饰协会进行维权投诉。

点击进入:广东艺之家装饰自贡分公司企业简介
                   报名广东艺之家装饰<团装> 领5万元装修基金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jjzt/201205/1752899.html
上一篇文章:二手房装修的七大“装修秘诀”
下一篇文章:如何装修适合儿童成长的家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