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健康、舒适、安全的老人房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摘要: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我们做儿女的用什么来回报他们呢? 为他们精心布置一套健康、舒适、安全的居室吧。人到老年容易腰弯背驼、行动缓慢、反应迟钝、对空间的感知能力有所下降,所以,老年人的房间需要“贴心”装修。  为老人选择朝南的居室,房间布置要简单,室内应该留有空地,以便老人在室内活动。不少老人把养花种草作为晚年生活的寄托,在阳台上应留出相应的空间,如坚固、高度适中的台架。  老年人喜欢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我们做儿女的用什么来回报他们呢? 为他们精心布置一套健康、舒适、安全的居室吧。人到老年容易腰弯背驼、行动缓慢、反应迟钝、对空间的感知能力有所下降,所以,老年人的房间需要“贴心”装修。

  为老人选择朝南的居室,房间布置要简单,室内应该留有空地,以便老人在室内活动。不少老人把养花种草作为晚年生活的寄托,在阳台上应留出相应的空间,如坚固、高度适中的台架。

  老年人喜欢静,因此房间的隔音效果一定要好。老年人喜欢在每间屋子的墙上挂闹钟或日历来提示时间,因此,在老人的家居设计中,可考虑挂镜线的设置或预留钉挂点。


        老年人喜欢回忆过去的事情,所以在居室色彩上,应偏重古朴、平和、沉着,如乳白、乳黄、藕荷色等,可以契合他们的怀旧心理。

  老年人腿脚多有不便,为他们选购家具时,边角圆润是首选,并尽量靠墙摆放,还可选择与写字台高矮相当的家具,便于起身时撑扶。很多老人喜欢使用折叠桌椅等可以节省空间的家具,在挑选这些家具时一定要注意其稳定性,以免发生危险。在门厅处放置座椅,便于老人坐着换鞋。铺地要选择防滑、耐脏的地砖,特别是厨房、卫生间,既不能太光滑,也不要有凹凸过深的纹理,还要避免颜色过深或过浅。

  老年人的居室要明亮,房间的照明设备应该可以调节,以适应老人的不同需要;走廊、卫生间、楼梯拐角处应有一定亮度,防止老年人因视力障碍而跌倒;夜间室内也应保留一些光亮,便于老年人夜晚起床上厕所。

  另外,床铺选择要适当,应便于上下,以防稍有不慎摔伤。最好是硬床板加厚褥子,老人不适合用软床,尤其是患有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的老人。老人的沙发也不宜选择过于柔软的,它会令他们“深陷其中”,不便挪身。

  0731家居网 编辑:玛依拉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111/390708.html
上一篇文章:家居巧配色可缓解压力
下一篇文章:厨房可以设置成多功能型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