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年前装修还是年后装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摘要:     随着年底最后一批新房交付,自贡市不少新房业主们面临一个选择:“跨年装修,装还是不装?”装吧,眼下正进入冬季,许多媒体都曾报道过冬季装修的麻烦,比如,由于气温低,油漆、贴砖工艺可能不到位;比如民工

    随着年底最后一批新房交付,自贡市不少新房业主们面临一个选择:“跨年装修,装还是不装?”装吧,眼下正进入冬季,许多媒体都曾报道过冬季装修的麻烦,比如,由于气温低,油漆、贴砖工艺可能不到位;比如民工急于返乡,可能会做工粗糙;再比如中间停工,工期会相应延长等等。不装吧,让房子闲置一个多月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一位新买房的大学毕业生陈先生说,每月要交2000多元的新房贷款,压力相当大,如果再租房过渡,房租也是不小的开支,所以想尽快入住新房。

    装还是不装,这似乎成了悬在新房业主心头的一道难题,但眼下自贡市不少装饰公司打出的“跨年度征集样板房,优惠多多”的促销,又刺激着他们想省钱的神经。

    跨年度装修,不仅仅是实惠

    “相对于装修旺季,春节前一段时间,设计师的接单量会减少很多,这样腾出来和客户沟通的时间也就比较充足。如果客户不是急于入住的话,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和设计师拟订装修方案,等过了春节公司可以根据跨年度工程的确定顺序,优先确定综合实力强的项目部进行施工,省时、省心。”自贡某装饰公司总经理对跨年装修的好处做了这样的概括。他表示,一套居室设计方案从开始策划到最后确定,至少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而等到施工人员回家过年休整一番后,往往都精力旺盛,干劲十足。

    不仅仅如此,消费者利用这段时间,提前签合同享受优惠,精心选装修材料。因为在年关,各个家居行业都在促销,消费者可以叫上懂行的朋友一起去建材市场确定主材的品牌、型号、价位、颜色、造型等。集中采购,不但可以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产品,也可以省下购买主材的一大笔费用。

    不少消费者认为,在春节期间装修停工实在太麻烦。某装饰公司总经理认为,春节假期恰好给了一些木质建材以适应室内环境的时间。他说,由于装修一般先做木工部分,在节前完成木工工程,放置20天左右,会有助于把隐性的问题暴露出来,比如材料的伸缩和变形等。等假期结束后再上油漆,就减少了变形的可能。

    跨年装修负面因素提前规避

    “年底装修公司变化太多,跨年度装修会不会不安全?”不少市民对记者提出这样的疑问。的确,按照往年经验,每到年终,往往会有少数不良家装企业假借跨年度装修工程,收到定金或者首期款后就“人间蒸发”,导致消费者的投诉无法处理。而一些装修公司年后更换工人,影响施工质量。一些业主非常希望春节时入住新房,往往频繁地催促装修公司加快工程进度,却忽略了家装工程的施工必须严格按照工程项目的工艺要求来进行。此外,因为赶上春节返乡,施工人员的人心难免浮躁。倘若从事某个专业工种的工人提前回家,而其他施工人员为了不耽误工期,索性来个“越俎代庖”,当回多面手的话,前期可能看不出问题,但是时间一长,难免会暴露出技术不过关、工艺粗糙等问题。

    那么该如何避免这样的负面问题?专家指出,盲目赶工期,今后的家装质量一定会有影响。要跨年装修的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有资质、信誉好的企业。一般来说,正规的装修公司对春节停工都有严格的规定,千万不要选择“马路游击队”,以免投诉无门。

    另外,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为避免年后工人不上工或者换人,一定要在事先签订的装修合同中有所注明,比如约定何时停工,何时再开工。

考虑好以上问题以后,相信你一定能装出最完美的爱家!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1/22219940.html
上一篇文章:安信地板 12月16日 抢先惊艳.......
下一篇文章:2012春季家装市场风向标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