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全球前十强涂料品牌进驻中国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摘要: 涂料俗称“油漆”,是一种能牢固覆盖在物体表面,起保护、装饰、标志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学混合物,通常由基料(树脂、粘接剂)、颜料、填料、溶剂和少量功能性添加剂等组成,其产品分类方法较多,本文中采取行

涂料俗称“油漆”,是一种能牢固覆盖在物体表面,起保护、装饰、标志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学混合物,通常由基料(树脂、粘接剂)、颜料、填料、溶剂和少量功能性添加剂等组成,其产品分类方法较多,本文中采取行业分类法,也即将涂料分为工业涂料、船舶(舰船)涂料、建筑涂料、木器涂料、汽车涂料等。同时,我们将建筑涂料与家具涂料视为“家居装饰涂料”。

据统计,2006年,涂料总量达到507.84万吨,比2005年的404.10万吨增长25.6%;产品销售收入达963.16亿元,同比增长30.04%;利润总额65.67亿元,同比增长48.06%。这其中重要的产量与销量增长来源即是家居装饰涂料。

装饰涂料的这几年

一般来讲,涂覆于建筑内墙、外墙、屋顶、地面等部位所用的涂料称之为建筑涂料,可以分为有机涂料和无机涂料两大类,而木器涂料则主要是用于家具等器物上。

随着住房分配制度的改革,住房私有化,室内装修成为时尚,装饰涂料也随之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同时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奥运场馆的建设,重要工程和民用住宅小区日渐增多,以及相关政策的出台等众多因素的影响,装饰涂料近两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全国建筑涂料产量为29.60万吨,约占涂料总产量的20%;1999年突破50万吨,达到51.55万吨;2000年增长到56.32万吨;2004年达到113.37万吨;到2006年,建筑涂料超过130万吨。而木器涂料大约占涂料总量的15%-20%。

从涂料产量来源看,目前国内已形成以3大涂料生产基地为中心向全国辐射的生产布局;市场集中度高,大企业居于支撑地位;国外涂料企业垄断中高档涂料产品市场。

全球前十强涂料品牌进驻中国

从竞争层面看,全球前十强的涂料品牌已经全部进入中国,展开了攻城掠地,而一些资源相对雄厚的本土品牌也已展开多轮市场攻势。目前已形成立邦、多乐士、华润等全国性品牌,美涂士、嘉宝莉、大宝、三棵树、紫荆花、中华制漆、展辰、鳄鱼、长春藤、鸿昌、神洲、巴德士、秀珀、3A等知名二线品牌占据中高端市场的竞争格局。而各地的“作坊”式工厂分食涂料消费市场剩余的份额,构成低端市场的重要力量。

从技术与功能发展演变看,从耐擦洗、耐粘污、防火、防腐、光滑、无毒、附着力强、涂刷面积等基本的功能,全面向兼具杀菌、无味、颜色美丽等功能的健康涂料、时尚涂料扩展与提升。目前在建筑涂料中,有机水性涂料倍受青睐,其典型代表就是乳胶漆。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3/02271.html
上一篇文章:“毒地板”所含甲醛10年都无法挥发
下一篇文章:2012家装新趋势 家装更要选高性价比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