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刚需”将助装饰行业走出寒冬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摘要:          2012年新年伊始,记者在对在近20名装饰行业人士的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生意难做了”,听到最多的原因就是“现在没人买房子了”。对中小型商铺以及二三线品牌来说,存在很大的

         2012年新年伊始,记者在对在近20名装饰行业人士的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生意难做了”,听到最多的原因就是“现在没人买房子了”。对中小型商铺以及二三线品牌来说,存在很大的考验。优胜劣汰,2012年一定会是装饰业的“大洗牌”之年。

楼市前景的不明朗让大多数消费者维持观望态度,但在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回归基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利好信息的影响,节后深圳住宅新房日成交于2月22日悄然达到105套,这也是节后深圳首次成交破百,似有回暖之势。

据相关数据显示,2月20日至26日,深圳新房成交套数为630套,环比上升54.79%,成交面积为5.45万平方米。其中宝安、龙岗成交量均大涨六成以上。面向刚需的中小户型成为市场供应的主力军。

近期,记者参加了2月25日的首场刚需看房团,26辆大巴载着1200多名有意购房者向各区楼盘出发。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年多以来,网站举办的看房团中人气最旺的一次,过半参与者为年轻夫妻或即将结婚的情侣,深圳的刚需购房看似正在蠢蠢欲动。

“观望并不代表不买,只是时机还没到,况且在一部分的刚需中,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出于结婚或者其他需要,即使在观望的市场中也还是会出手,这部分的群体也占据着很大的一部分。”何彬说,不起眼的刚性需求者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者是终端消费的主力军,也是他们左右着家居行业销售业绩。很大一部分装饰老板虽然在“苦撑”,但也看到了即将到来的商机。

何彬预计,经历了近一年的疲软期,装饰行业必然会迎来一个市场转折的奇迹。传统意义上来说,2月至7月本来也是装饰市场的淡季。在“淡上加淡”的季度里,“熬”依然是上半年的主旋律,但市场的爆发期有可能会在下半年显现。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3/57783771169.html
上一篇文章:2012家装公司调整布局应对市场压力
下一篇文章:是什么抬起达芬奇“高昂的头”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