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精装修“国标”有望年内出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摘要: 据悉,精装修“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出台,近期精装房新房地板开裂、色差明显、门板空“芯”、劣质门漆、墙面渗水、瓷砖空鼓……最近一段时间,层出不穷的精装房质量问题,一波未平,一

据悉,精装修“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出台,近期精装房新房地板开裂、色差明显、门板空“芯”、劣质门漆、墙面渗水、瓷砖空鼓……最近一段时间,层出不穷的精装房质量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如电路和水路等隐蔽性工程问题,一般难以在验收过程中被发现,只能在后期的生活居住中发现。”南京装饰协会人士表示,装修质量不仅与建材、产品质量息息相关,与施工人员的操作也有直接关系。

在精装房施工过程中,某些装修队伍不稳定,缺乏精装修产业工人,精装房的工程质量难以保证。

近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传出消息称,带有强制性的住宅精装修质量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据悉,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举办的“住宅精装修标准研讨会”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中心有关负责人已透露,该标准属于国家标准,“带有强制性质,而非推荐标准”。目前报到住建部标准司的送审标准,具体细节已规定到精装修的墙面、地面、防水、门窗等各分部分项。尤其是厨卫精装标准,也进行了专门明确。

“精装修房多多少少总有些缺憾,但专业验房师能帮你把遗憾降到最低”。龚庭喜表示,业主在验收精装修房质量时,不要急着去考核施工项目的工程质量,而应先花一些时间,对照看一下室内设备与合同规定是否相符。“如果设备品种被更换,就意味着住宅品质的变换,那就应该查一查更换后的设备品牌与合同规定的差别,然后再考虑对施工质量进行验收。”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4/89041366102792.html
上一篇文章:教你如何验房 验房工具有哪些
下一篇文章:了解木地板特性 认清“无甲醛”地板的炒作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