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2013,金堂奖设计师代表将集体亮相世界设计舞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摘要: 2012年4月15日到28日,在金堂奖组织机构负责人、广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的带领下,由国内各设计领域专家学者、金堂奖获奖设计师、金堂奖国际推广组一行组成的设计交流考察团,在意大利、丹麦、荷兰等国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考察学习。此次金堂奖国际推广一行收获颇丰,不仅有幸得到了国家级的礼遇接待,获得inamsterdam 2013 世界室内设计盛会组织机构的高度评价,更受邀在盛会期间开辟中国专区。目前,该机构唯一授权金堂奖组团中国设计师代表出席盛

2012年4月15日到28日,在金堂奖组织机构负责人、广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的带领下,由国内各设计领域专家学者、金堂奖获奖设计师、金堂奖国际推广组一行组成的设计交流考察团,在意大利、丹麦、荷兰等国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考察学习。此次金堂奖国际推广一行收获颇丰,不仅有幸得到了国家级的礼遇接待,获得inamsterdam 2013 世界室内设计盛会组织机构的高度评价,更受邀在盛会期间开辟中国专区。目前,该机构唯一授权金堂奖组团中国设计师代表出席盛会,并策划组织展览、讲座、研讨、考察等相关活动。这标志着, 2013年中国杰出室内设计师将集体亮相世界设计舞台,首次集中性的向全球设计业展示中国当代的设计力量。

荷兰文化部前部长会见并宴请张宏毅

4月26日,荷兰文化部前部长Hedy d'Ancona会见并宴请金堂奖组织机构负责人、广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宴会地点特别设在阿姆斯特丹Geelvinck Hinlopen Huis私人博物馆,该博物馆始建于17世纪,由该前市长官邸设计改建而成,是荷兰充满传奇色彩和历史沧桑的代表性建筑。

陪同出席此次官方午宴的有同荷兰室内设计师协会主席Christine van Gemert,欧洲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协会联盟前主席、荷兰室内设计师协会前主席、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执行总监Kees Spanjers以及金堂奖国际推广组相关人员。

一袭优雅正装的hedy热情为张宏毅一行介绍了博物馆的历史和藏品,并精心准备了东方特色的精致午宴。Hedy d'Ancona目前担任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主席一职,席上Hedy d'Ancona与张宏毅就两国的室内设计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Hedy介绍说,“2013 年将是阿姆斯特丹的室内设计活动年;inamsterdam 2013 世界室内设计盛会将作为传承文化的载体、创新与经济发展的动力,点亮室内装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我们将在专业人士、学生和普通大众之间深化和拓展对荷兰室内装饰与设计的认识,也将致力于提高全球各界对于精心设计的室内装饰与人们的健康、安全和人类福祉之间存在联系的洞察力。inamsterdam 世界室内设计盛会将提供独特的交流机会并且吸引最广泛的受众。世界著名的荷兰与国际设计师、趋势观察家和决策制定者都将出席。这将是一场有重大意义的全球盛会。”

张宏毅向Hedy d'Ancona介绍了金堂奖的有关运营思路和发展情况,他说:“从金堂奖的获奖作品可以看出,中国的设计水准正在快速进步,中国设计在世界设计格局中将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和地位。荷兰是设计强国,过去广州国际设计周、金堂奖与荷兰设计业有着密切来往,今后两国应进一步加强专业交流和营商合作。”

荷兰室内设计师协会主席Christine van GemertKees和欧洲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协会联盟前主席、荷兰室内设计师协会前主席、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执行总监Kees Spanjers则回顾和分享了各自在2011年广州国际设计周各种交流活动及金堂奖颁奖典礼现场的见闻感受。他们表示,广州国际设计周及金堂奖机构的组织执行能力、中国设计师对推动行业进步的迫切心情以及踊跃参与赛事的热情,令他们大为震动和感动。“金堂奖的组织和服务点燃了设计师们的内在动力,金堂奖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你们太不起了!”Kees Spanjers对金堂奖做出高度赞扬,并表示2012年将组织设计师前往中国,全面参与金堂奖盛典的各项活动。

午宴结束后,Hedy d'Ancona 亲自安排并陪同张宏毅进行了阿姆斯特河游轮之旅。中荷双方代表就荷兰设计、中国趋势、国家特色、国际潮流等设计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其中中国与荷兰设计师对接交流问题成为最核心议题,Hedy d'Ancona代表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向向广州国际设计周抛出橄榄枝,诚邀金堂奖设计师深入参与这一国际设计活动。

张宏毅对此邀约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认为,荷兰作为世界公认的设计之都,素来都以其锐意创新精神闻名世界。中国现代设计虽然起步晚,但在有利的国内外历史条件下,以兼容并蓄、求变革新的心态在探索中崛起,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色和发展之道。这次能参与此次国际设计盛事,不仅是彰显中国设计的难得机遇,也同样是中荷设计界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历史性契机。这一观点也获得了对方的一致认可。

广州国际设计周与国际设计权威机构对等认证

在随后的商磋中,中荷双方取得实质性成果,一致通过了了广州国际设计周与inamsterdam 2013 世界室内设计盛会相互认证的方案。也就是说,广州国际设计周在接受国际标准评估、监督、认证的同时,也以自我的评判体系认证、衡量国际权威设计活动。这意味着中国设计组织在提升国际话语权的道路上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同时,双方也达成共识,将对方纳入各自的推广体系,在全球合力互助推广。Hedy d'Ancona表示, 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将重视此次与金堂奖、中国设计师团的对接招待及荷兰设计师交流对接等工作,希望与广州国际设计周建立起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

中国设计师集体亮相世界室内设计大会的日期业已排定

值得兴奋的是, inamsterdam 2013 世界室内设计盛会期间设立独立的“中国设计主题活动”系列活动项目已正式确定,并邀请广州国际设计周、金堂奖独立策划组织。

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重要交流活动之一,世界室内设计大会将会集中在2013年9月4-7日举行,期间将举行9-10个荷兰设计主题展览,邀请包括中国在内的四个国家策划主题交流展。 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执行总监Kees表示,“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将免费特设中国设计展区,并将邀请金堂奖获奖设计师代表在同期举办的沙龙、论坛等国际精英交流活动中作主题演讲,以增进国际设计界与中国设计师的深度对话和了解。

同时,在双方的讨论下,2013世界室内设计盛会组委会还将特别组织荷兰设计师与中国室内设计师代表团的互动交流,并安排实地考察荷兰知名设计项目,以期实现中荷设计的深入沟通、了解和相互促进,最大程度地实现中国设计与荷兰设计力量的对接。

链接阅读:有关inamsterdam 2013 世界室内装饰盛会

(http://www.inamsterdam.org/en/team)

inamsterdam 2013 世界室内装饰盛会(简称WIE2013)是由由荷兰室内建筑师协会BNI 发起,世界各地设计力量合力打造的一系列引人注目且丰富多彩的全球性设计活动。活动在其“室内装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主题下,从3 月到11 月间策划一系列的展览、交易会、活动、工程项目、讲座、演示等精彩专题内容,面向世界著名的荷兰与国际设计师、趋势观察家和决策制定者等专业人士及普通大众,同时展示室内装饰这一领域的现有举措和新的计划与倡议。

WIE2013盛会重要交流活动之一,“2013 世界室内设计大会”将集中在2013年9月4-7日举行,将有超过45 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 到1200 名专业人士参加,是世界范围内最重要并且最具影响力的室内设计代表大会。期间,大会将以“峰会”的形式聚集国际知名的主题发言人,举办大量平行会议和研讨会。

世界室内装饰沙龙举办的各种活动将是设计师和企业展示其在室内装饰领域的最佳表现的地方。在具有挑战性的演示中,广大观众将发现具有创新性与激发灵感的设计与创新。来自荷兰、印度、中国和巴西的设计师和企业将为全球观众增添有趣的文化多样性与吸引力。一个由资料、物品、纺织品、光线与声音组成的感官活动将创造一个全新的体验。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5/56230.html
上一篇文章:I’M READY——室内设计联合国的中国面孔
下一篇文章:华鹤家具杜晓东今年是个丰收年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