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5月结婚潮来袭 装修市场陷入“婚装争夺战”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摘要: 身边不少人都在感慨,5月刚刚过半,已经接了五六个“红色炸弹”。520,网络谐音“我爱你”,在即将到来的5月20日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又有一大批新人将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大潮来袭。5月,装修市场也陷入“婚装争夺战”。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今年装修市场上的主力军是“刚需族”,而“刚需族”中一大半是婚装人群,他们在装修上“

身边不少人都在感慨,5月刚刚过半,已经接了五六个“红色炸弹”。520,网络谐音“我爱你”,在即将到来的5月20日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又有一大批新人将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大潮来袭。5月,装修市场也陷入“婚装争夺战”。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今年装修市场上的主力军是“刚需族”,而“刚需族”中一大半是婚装人群,他们在装修上“不吝啬”,对设计对材料要求更高,拉动着装修业务的上升。

婚房业主成装修主力

楼市调控已近两年时间,刚需成为购房主体,刚需族也成了装修行业的主要消费群体。

“从订单反映出的情况来看,自住装修的消费者占了绝大多数,而订单中一大部分是下半年要结婚的刚需业主。”美庭家居营销总监胡勤荣说。

除美庭装饰,实创装饰、新爱华装饰、红牛装修等众多大众消费品牌的装饰公司也都以刚需消费者为主要客源,另外,婚装又是刚需中最大的群体,正呈现上升趋势,一般都要占到装修总量的20%,多的还要达到“半壁江山”。

5月,装修市场也陷入“婚装争夺战”。

记者了解到,为了争夺婚装的这部分消费群体,有的装饰公司比如美庭家居在5月20日专门开展以婚房装修为主题的营销活动。

而有的装饰公司如新爱华装饰,已经为婚房装修设置单独的业务模块。有的装饰公司虽然没有单独设立婚装模块,但都有主打婚房设计的设计师。

婚装一直是“豪装”代名词

红牛装饰董事长汪山林告诉记者,从整体的消费趋势来看,很多市民在买房子的时候就已经花光了大部分的积蓄,对于装修,消费能力就会相对有所下降甚至明显不足。

“但相对其他刚性装修需求来说,在婚房装修上,人们还是更舍得投入。”汪山林说,比如婚房装修会更愿意使用品牌装修材料,在屋内设计上也更愿意多做一些个性化的设计等,“所以很多业内人士把婚装也看成豪华装修的代名词。”

“新人们不仅在婚房的购买上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在婚房的装修上也更加不吝啬,”江苏锦华装饰知名设计师王松石介绍,近年来婚庆市场持续火爆,新人们对家装档次的期待程度也越来越高,进一步拉动婚房装修的整体水平。

美庭家居设计师冯卫华也告诉记者,婚装的年轻人更愿意花钱请设计师设计家居风格。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所以对新房的布置、家具家电的置办都相当重视。花多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达到心中的理想。“所以婚装也是最容易出现超预算的情况。”

婚房装修越来越提前

明年5月办婚宴,很多新人在今年5月就已经订好了举办婚宴的酒店。

婚房装修,年轻人也越来越提前规划了。“5月份抢夺婚装份额,其实是在争夺10月结婚黄金季的市场,还有不少是明年上半年结婚的。”设计师冯卫华说。

记者了解到,装修工期拖延一直是装修业的一个普遍现象。为了不因意外情况的出现导致婚房迟迟没有装修好,也为了预留更长时间给装修好的房子通风,很多“80后”婚房装修预留的富余时间也越来越长, “我还接触个几个婚装案例,主动要求延长工期,一是想慢工出细活,另外还想用工资进行贴补满足自己的装修需求。”

婚房装修中二手房比例也越来越大。“几年前,我们装修的婚房大多是新房。今年在婚房装修中,二手房和新房的比例差不多。“冯卫华说。

早婚族爱时尚 晚婚族要实用

准新人们喜欢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呢?多位设计师说,婚房家装风格越来越趋向多元化,在婚房中纯粹一种风格存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主人自由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大。婚房既要实用又要时尚,而到底是实用多一点还是时尚多一点,这和婚房主人的年龄有一定关系。

一般来说,“早婚族”或者是在未来5年内都不打算要孩子的人群,在婚房装修上更追求时尚个性的风格。地中海、欧式、乡村田园等家居风格都是他们喜爱的,或者在现代简约风格中融入更多个性化的设计和软饰。

而一般28岁之后结婚的“晚婚族”,更多地考虑到婚后不久就要从“二人世界”变身“多人世界”的问题,所以这些人群装修婚房时,更看重实用功能,会在装修时规划好儿童房和老年房,也不会在装修中大量使用玻璃、镜面等设计,以免将来给孩子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5/6936126304.html
上一篇文章:家居建材市场将被查 不开发票最高罚一万元
下一篇文章:卫浴市场旺季动力不足 价格走势浮动大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