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尚品宅配李嘉聪走高科技路线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摘要: 4月21日,尚品宅配琶洲红星美凯龙旗舰店开业,这是其在广州的第十六家分店。成立只有八年的尚品宅配,目前正以每年50多家分店速度追赶着欧派等老前辈。凤凰家居记者专访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与其细谈定制家居行业问题。李嘉聪认为要做好定制离不开优秀的服务,也必须要走高科技路线。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定制家居很难做,但是要死也很难 凤凰家居:首先祝贺尚品宅配新店开张,目前尚品宅配有多少间分店? 李嘉聪:这是我们在广州的第16家分店,尚品宅配

4月21日,尚品宅配琶洲红星美凯龙旗舰店开业,这是其在广州的第十六家分店。成立只有八年的尚品宅配,目前正以每年50多家分店速度追赶着欧派等老前辈。凤凰家居记者专访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与其细谈定制家居行业问题。李嘉聪认为要做好定制离不开优秀的服务,也必须要走高科技路线。

\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定制家居很难做,但是要死也很难

凤凰家居:首先祝贺尚品宅配新店开张,目前尚品宅配有多少间分店?

李嘉聪:这是我们在广州的第16家分店,尚品宅配目前在全国有450多家分店,每年新增50到60家店,今年我们可以到达500家分店。我们经营的难度比传统定制家居难,我们做的是全国性服务,这对设计、服务要求比较高。

凤凰家居:说到全国性服务,现在很多品牌都开始这样的路线了,您是怎么看的?

李嘉聪:全国性定制这个蛋糕很大,很吸引人,但吃起来很烫。买单一家具很简单,但是买一屋子家具就必须要有配套设计,有优秀的运作系统。定制介于卖家具和设计之间,处于边缘地带,要靠服务完善。要建好这样一个数字服务系统并不容易。

凤凰家居:那要怎么才能做好定制呢?

李嘉聪:定制家居很难做,但是要死也很难。定制家居不像其他家具一定要有实物,它没有库存,只要开个店就行。门槛比较低,有许多人都跑到定制这个行业,局面混乱。以前消费者对于定制类产品缺乏品牌意识,这几年随着媒体的关注、质量问题的曝光,消费者慢慢形成了品牌的意识,开始注重品牌。品牌服务、宣传力度、消费者认可这些是定制家居品牌的基本要素。

设计在前端走高科技路线

凤凰家居:品牌很重要,但需要产品设计来体现,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尚品宅配的设计服务吗?

李嘉聪:这两年风格要求很强,现在我们正走风格化路线。像现在这个旗舰店,是一个太空舱的设计,科技感很强。尚品宅配用高科技展示模式,销售模式,服务模式,走高科技的路线。消费者通过高科技体验出各种新的从设计到订单的服务,售后服务都是用高科技的手段来实现的。现在是一个移 动时代,也是一个云时代,这几年我们累积了上百万个设计方案的数据库。设计师到顾客家中量好尺寸后,通过智能手机联网,马上就可以在云端上找到适合顾客的方案。以前卖橱柜衣柜,设计是在后端,客户预定才开始设计。现在我们把设计做到前端,这样可以减少对于设计的不满意,成本也可以控制在预算内。

凤凰家居:有这么多高科技的东西,那新产品的价格会上升吗?

李嘉聪:新品并没有上升价格。我们通过科技改造,节省成本和劳动力,来改善经营,并不靠升价。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5/817670397.html
上一篇文章:冠星王陶瓷召开2012年度重点经销商会议
下一篇文章:崔华峰谈“家”的设计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