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 新明珠叶永楷当首任会长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摘要: “您们是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新一代企业家,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争做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的表率,培养新一代企业领袖,实现民营企业基业长青和企业家精神传承,如新任会长叶永楷所说用忠诚、奋斗和激情书写好新一代企业家的创业之歌、传承之歌、青春之歌!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历史进程中做出宏伟业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出席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庆典仪式

“您们是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新一代企业家,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争做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的表率,培养新一代企业领袖,实现民营企业基业长青和企业家精神传承,如新任会长叶永楷所说用忠诚、奋斗和激情书写好新一代企业家的创业之歌、传承之歌、青春之歌!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历史进程中做出宏伟业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出席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庆典仪式时如此殷切寄语全省青年企业家。

5月17日,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庆典仪式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方向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浩明,省工商联主席陈丹及省民政厅、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阳春、严璋玉、卢小周、孔芙蓉、陈昆及省工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陈瑞志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工商联领导、企业家共300多人出席了庆典仪式。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src=http://www.zghome.cn/UploadFiles/2012-05/admin/20120522155807522.jpg"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林雄常委在讲话中指出,在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指出,过去五年,是我省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五年,广东的综合实力实现了新的跨越,各项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这五年也是我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科学发展的五年。民营经济总量、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比重、民营经济单位数量和民营企业从业人数等指标都有了较大幅度提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广东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展示了光明前景,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一定会在其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优秀的企业能够带动社会的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而创业乃就业之源。但古语云创业难,守业更难,当第一代创业者渐渐走向“二线”隐退时,企业的接班人能否继续保持企业根盛叶茂壮大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今天,是老一辈企业家们曾经期待的未来,他们的宏图已经实现;而作为今天的创业二代来说,他们期盼创造属于新一代的未来与蓝图。2012年5月17日下午,在广州东方宾馆会展中心会议室悄悄地诞生了一个“培养广东企业接班人”的成长摇篮——广东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该联合会的成立源自于广东省委对民营企业家接班人培养的关心与支持。据悉,这批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企业家和民营企业接班人大多数是第二期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后备人才培训班的成员。为了贯彻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推动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塑造新一代企业领袖,实现民营企业基业长青,传承企业家精神以及增强各学员之间的沟通,培训班的班长、新明珠陶瓷集团副总裁叶永楷与他的同学们衷心希望能够组建一个永久性的合作平台。在吻合现在统战部工商联要培养造就新一代非公有经济代表人士的目的和宗旨下,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协会顺势而生。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是在省工商联指导下成立的青年企业家社团。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要求,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要团结带领全省青年企业家加强学习,求实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努力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品牌商会。

广东是民营经济强省,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民营企业家抓住机遇,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目前很多第一代企业家逐渐到了“退休”年龄,其所开创的事业要继续发扬光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班人”能否奋发进取、有所作为和担当。在此背景下,“创业二代”接班问题日益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

去年底,在广州参加第二期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后备人才培训班的以新明珠陶瓷集团副总裁叶永楷为首的8个成员提出了筹建省青年企业家联合协会的构想。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回复了一封1000多字的回信,便充分肯定了创业二代的定位,并勉励创业二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传承前辈的创业激情、创新精神、拼搏斗志,充分发挥年轻一代视野开阔、思想活跃、知识全面的优势,瞄准国际前沿,立足广东实际,大胆攻坚克难,努力在广东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勇立新功。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从筹办到成立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100多位广东籍“创二代”成为首批会员并在昨日大会上亮相,其中大部分为80后。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的企业家二代约有100万人,正持续从幕后走向前台,其中四成为“创二代”,且海归多,普遍高学历和高起点,思维敏锐,具有国际视野。省青企会长叶永楷是个比较活跃,工作踏实,实战经验比较丰富的年轻人,他的理想是继续推动产业升级,做中国陶瓷产业链领跑者。由于他们提议全班成立青商会这个平台交流经验,受到省统战斗部与工商联高度重视,经过省工商联李阳春副主席以及书记杨浩明的高度重视和推动,这此年轻人迅速行动起来,筹建了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才有了这一天的会议,会议在隆重而简洁的气氛中举行并取得圆满的成功。当天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亲临会场祝贺,作为父辈的他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培养第二代交好班,把第一代创业者的优良传统,优良的企业文化,通过交班传承下去,与创业二代一起努力使企业能够传承百年。

广东省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阳春在会议上激情地说:“您们是一批有激情有活力又敢于承担的创业二代,这是广东省首个旨在培养新一代企业接班人的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佛山“创业二代”、新明珠陶瓷集团副总裁叶永楷凭藉出色的表现和稳健的工作作风当选为首任会长,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篇,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争创广东青年企业家的表率,努力争当新一代的民营经济领军者,让粤商精神在岭南大地这块创业热土上薪火相传。”

新明珠叶永楷当广青企联会长src=http://www.zghome.cn/UploadFiles/2012-05/admin/20120522155807208.jpg"

新明珠集团副总裁叶永楷当广青企联会长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嘉宾祝酒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首任会长叶永楷表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担负着组织、协调、服务青年企业家,实现基业长青和企业家精神传承,塑造新一代企业家领袖的职责,今后将重点唱好“创业之歌、传承之歌、青春之歌”这“三支歌”,使更多的创业二代成为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幸福广东建设的新生力量。他将带领本届理事会班子成员一道在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的指导下,积极履行职责,凝聚广大会员的力量和智慧,精诚团结、相互支持、锐意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加强会员之间、行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联系;促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守法诚信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着眼打造“百年老店”,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将省青企联打造成一个富有凝聚力、充满创新活力和坚定执行力的青年集体,努力开创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新局面!

据悉,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后,将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并将为会员企业进行人才培训、商业洽谈、商务合作等服务。

潮起南粤,改革开放建伟业;共创未来,创业二代续新篇。交班是民企无法回避的现实,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的创业二代企业家开始子承父业,活跃在中国经济的新舞台上。以叶永楷为首的“创业二代”有信心,他们将会“青出于蓝更胜于蓝,独领一代风骚”,并坚信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将秉承弘扬“正已惠企,汇聚智慧,创新立业,和谐共赢”的宗旨,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的奉献精神,在时代的挑战中自我超越,为民营经济和社会发展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5/967388997.html
上一篇文章: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发展论坛青岛站即将召开
下一篇文章:我国卫浴产品面临的价格门槛及走势分析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