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装修知识 >> 浏览文章

家庭环保装修手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摘要: 针对家庭装修中容易被忽视,但却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问题,5月1日,在《家庭环保装修手册》发布仪式上,中国消费者协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绿色家居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系列家庭装修消费提示。  ■暗埋的水管不能有接头。水管暗埋后,接头易老化,漏水初期难以察觉,维修起来不仅难度大,还要破坏墙体和地面,所以一定要是一根完整的管子。  ■水管铺设建议沿着屋顶走。水管走顶部,虽然造价稍高,但能及时发现漏水问题,便于检修。  ■水管穿越点

针对家庭装修中容易被忽视,但却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问题,5月1日,在《家庭环保装修手册》发布仪式上,中国消费者协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绿色家居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系列家庭装修消费提示。
  ■暗埋的水管不能有接头。水管暗埋后,接头易老化,漏水初期难以察觉,维修起来不仅难度大,还要破坏墙体和地面,所以一定要是一根完整的管子。
  ■水管铺设建议沿着屋顶走。水管走顶部,虽然造价稍高,但能及时发现漏水问题,便于检修。
  ■水管穿越点防水要做好。水管穿越楼板、屋面时,应采取严格的防水措施,穿越点两侧应设固定支架。不要为了美观将管子全包起来,注意要在水表、阀门处应留检修口,以备日后维护及检修使用。
  ■电线不得与水管、暖气管离得太近,以上距离一般要小于30厘米,以免漏电时容易造成全楼通电;同时电线不得与燃气管道距离过近,以免引起危险。
  ■电气布线时,要上下竖直,左右平直。电气布线一定要穿管走线,暗管铺设需用PVC管,明线铺设必须使用PVC槽。
  ■水和电改造的线路图要存好。电路改造和水工管线没封槽之前,应要求工人画出走线平行图,以备日后维修时使用。
  ■门上所配的钢化玻璃应通过“ccc”认证,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饰面板不能单独使用。饰面板必须固定在多层板或大芯板等基层上,用胶和枪钉固定。
  ■即使是环保材料,也不能超量使用。以目前使用较多的大芯板为例,一般100平方米左右的居室面积使用板材不要超过30张,同时还要考虑其他项目,如家具、木地板等,如果过多会引起甲醛释放量超标。

信息来源:288集成家装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zxzs/201111/658177455998.html
上一篇文章: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评测法洛可实木橱柜 实用与造型兼备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