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装修知识 >> 浏览文章

影响红木家具价格上涨的因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摘要: 影响红木家具价格上涨的因素一:红木原料生长极其缓慢    对于未来红木家具市场的前景,名鼎檀红木专家分析指出,由于红木原料生长极其缓慢,往往要数十年  2005年,一套售价超过一千万元的红木家具甚至数百年才

影响红木家具价格上涨的因素一:红木原料生长极其缓慢

   对于未来红木家具市场的前景,名鼎檀红木专家分析指出,由于红木原料生长极其缓慢,往往要数十年  2005年,一套售价超过一千万元的红木家具甚至数百年才能长成,如此稀缺性必然使其价格越来越贵。如海南黄花梨木是红木中的极品,几百年才能长成,目前每公斤售价已高达万元。有如东南亚黑酸枝,价值仅次于黄花梨和紫檀,价格正在快速的增长之中。  

影响红木家具价格上涨的因素一:工匠的稀缺、人工费用上涨

   除了原材料价格,工匠的稀缺、人工费用的上涨也在无形中推高了红木家具的价格。名鼎檀红木专家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一张黑酸枝罗汉床,从设计到制作完成,至少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设计人员、木工、雕刻工艺师等的工资都不菲。以雕刻工艺师为例,按每天200元算,一年下来就得7万多元,而这个薪酬水平也在不断上涨之中。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zxzs/201111/7408875712216.html
上一篇文章:最大红木家具交易中心昨日落成
下一篇文章:五大红木分类简介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