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装修知识 >> 浏览文章

红木原料4月市场行情或回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摘要: 原料上涨价格难跌 在台山经营了近20年家具工厂的雷老板告诉记者:“我最近买的材料,价格比年前上涨了20%~30%,我们的新产品不可能不涨价。”据了解,因受经济下调和负面报道的影响,红木材料市场在2011

原料上涨价格难跌

在台山经营了近20年家具工厂的雷老板告诉记者:“我最近买的材料,价格比年前上涨了20%~30%,我们的新产品不可能不涨价。”据了解,因受经济下调和负面报道的影响,红木材料市场在2011年出现下跌,如老红酸枝的中小料市场价格下滑10%~15%,小叶紫檀的价格也出现了10%至20%的回落。虽然著名的明清家具研究设计专家伍炳亮认为“游资撤退”纯属无稽之谈,但也承认这种传闻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

大红酸枝小幅回涨

无论什么情形下,海南黄花黎、越南黄花梨的价格一直保持平稳上涨态势,2012年春节后大红酸枝价格也出现了小幅回涨。“这与材料的供求情况息息相关。”伍炳亮说,目前全国共有一万多家高档仿古家具企业,其中三分之一的企业都使用红酸枝木料,按每家企业每年平均耗用50吨至100吨来计算,那么一年内,全国仿古家具企业所耗用的红酸枝材料可多达三十至四十万吨,红酸枝的供应量完全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海黄和越黄的供应量之小也决定了其材料价的不跌反涨。

据了解,海南黄花黎一年的供应量为数千公斤,越南黄花梨在2008年时进口200吨后,2009年~2011年几乎没有进口,现在市场上可买到的都是企业、收藏家的存货转让,预计可交易总量不超过100吨。

另一方面,生产和流通成本的上升,也令红木家具行业顶多只能保持不涨价,更谈不上降价。一个广州红木家具商家向记者抱怨,除了最大头的材料价外,其他成本也不可忽略,比如人工费用就是一笔很大的账目。据悉,目前熟练雕刻工的时薪已达到30~50元,还有年终奖等各种福利。另外,燃料价格、仓库和商场租金、货源成本等也出现上升。

4月行情或回暖

尽管家具成品价格没有出现下跌,但不少商家们的确面对积货未销的情况。“去年市场冷淡,令部分商家仓库积攒了一批批的成品,不把它们卖出,资金没法回笼,就影响了今年的生产。”家具商蔡老板说,这是木材市场成交情况不如高峰期的原因。不过,伍炳亮认为:“市场清淡不见得是坏事,趁此机会能够买到相对价廉物美的材料。”他预测4月开始,无论红木材料还是红木家具行情都将明显回暖,而有意入货的商家最好在5月份之前投资。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zxzs/201204/4748523965.html
上一篇文章:五大装修颜色使用禁忌
下一篇文章:黄花梨家具16年价格翻100倍 下半年或将整体上浮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