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装修知识 >> 浏览文章

怎样做好儿童房空间布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摘要:    孩子不仅是生命的延续,更是未来的希望,儿童健康茁壮的成长与儿童房这个空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儿童房的空间布局设计就是一件重要的全局性的事情。   儿童房的空间布局和发展的眼光来规划,虽然是不大不小的

   孩子不仅是生命的延续,更是未来的希望,儿童健康茁壮的成长与儿童房这个空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儿童房的空间布局设计就是一件重要的全局性的事情。
  儿童房的空间布局和发展的眼光来规划,虽然是不大不小的一间房,却是一个多功能的空间。
  首先,它是个卧室,就具备一个最基本的功能—睡眠,儿童的睡眠特点就不太一样了,儿童的睡眠时间多而且次数也多,应在儿童房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灯光尽量要柔和,并以布置反射光源为宜,而且可以设计成蓝色的背景光,再搭配星星、月亮形状的天花板造型,营造一个让孩子充满幻想的人造银河。墙身的色彩也应该以浅色调为主,以鲜艳的颜色作为搭配。儿童床的选择要花些心思,为学龄前孩子选择的床要注意安全性,选择带护栏的床,以免孩子翻滚跌到床下,造成伤害。
  第二,它是个玩耍的场所,对孩子们来说,玩耍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现代儿童教育不是强调在玩耍中学习吗?所以儿童房要规划一个较为宽敞的玩耍空间,可以摸、爬、滚、打,无拘无束。在空间布局中,可以把床、书桌、柜的长边*墙,在地上铺上一块地毯,玩耍的空间就出来了。
  第三,它是个学习的场所,让孩子玩中学,学中玩,应该在儿童房空间中随处都可以学到知识,比如滑梯式的床,卡通的玩具柜,蓝猫造型的柜门,这些都能引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对于孩子们来说,什么形式都是一种学习,孩子上幼儿园后,就会有一些写字、阅读任务了,书桌则是必备之物,同时还要准备台灯等阅读工具。
  第四,它要有储存功能,孩子身体长得很快,衣物更新得也快,孩子的玩具很多,所以要有一个储物柜,最好还能兼顾玩具展示功能。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zxzs/201204/55289255807.html
上一篇文章:为什么儿童房设计应考虑使用者的年龄
下一篇文章:儿童房装修安全健康摆在第一位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