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装修知识 >> 浏览文章

儿童房设计需要注意那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摘要: 儿童房设计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减少装修污染   最简单可行的办法一是用材考究,二是控制用量,主要是控制木芯板和油漆的用量。那种为了追求豪华装修效果,全墙纸包装及满墙打家具的做法容易造成甲醛

儿童房设计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减少装修污染

  最简单可行的办法一是用材考究,二是控制用量,主要是控制木芯板和油漆的用量。那种为了追求豪华装修效果,全墙纸包装及满墙打家具的做法容易造成甲醛等污染物超标。

  二、共同参与规划

  由于每个小孩的个性、喜好有所不同,因此,对房间的摆设要求也会各有差异,父母亲不妨与孩子多聊聊,了解其喜好与需求,并让孩子共同参与设计、布置自己的房间。

  三、选材柔软自然

  由于儿童的活动力强,所以在儿童房空间的选材上,宜以柔软、自然素材为佳,如地毯、原木、壁布或塑料等。这些耐用、容易修复、非高价的材料,可营造舒适的睡卧环境,也令家长没有安全上的忧虑。

  四、照明充足柔和

  合适且充足的照明,能让房间温暖、有安全感,有助于消除孩童独处时的恐惧感。

  五、色调明亮活泼

  儿童房的居室或家具色调,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选择方向,色泽上不妨多点对比色。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zxzs/201204/92058.html
上一篇文章:承诺免费却收费 家具保修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下一篇文章:为什么儿童房设计应考虑使用者的年龄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