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保障房或告别毛坯房 年底全面实行“全装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摘要: 2012年,北京市将竣工7万套保障房,即使按每套2万元装修费用计算,家居业也将迎来十几亿的装修市场需求。面对如此“诱惑”,仅就2012年前四个月,就有包括蓝景丽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百强家具等一批家

2012年,北京市将竣工7万套保障房,即使按每套2万元装修费用计算,家居业也将迎来十几亿的装修市场需求。面对如此“诱惑”,仅就2012年前四个月,就有包括蓝景丽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百强家具等一批家居名企相继出台针对保障房业主的家居方案。一面是家居企业对保障房的“情意绵绵”,一面是保障房业主和房屋性质的特殊性,这一“相爱容易相处难”的版本究竟该如何走向“柳暗花明”?

  探访

  优惠方案多 看着有点晕

  记者搜集到的不同企业关于保障房装修的方案,无一相似。要全部弄清楚这些方案的优惠,即便是熟知家居的记者也比较了多半天。显然,对于保障房业主而言,这样比较的确有点晕。在蓝景丽家丽泽店,保障房业主许女士称知道蓝景丽家可以按区域购买套餐,享受特殊折扣,但是具体能便宜多少,并不清楚。同时,她并没有比较其他卖场的优惠方案,一是不懂,二是没时间。蓝景丽家丽泽店总经理李李表示,选择按区域划分的套餐模式,其实是综合了业主的局部装修需求,基本上每个区域都能便宜几千元以上。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则认为:每个企业的测算方式不同,对保障房群体诉求的了解不同,优惠方案必定有所区别。就集美而言,折上折、满赠和结合“以旧换新”这种直接的价格让利比套餐等更容易打动保障房业主的心。

  家具优惠大 挑选余地小

  翻看一圈家居企业的保障房方案,家具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红星美凯龙打造了保障房家具的“定制模式”,集美推出“万元置家”,百强家具则直接在自己的旗舰店百强国际家居二层开辟了保障房专区。即便如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还是百强家具,优惠方案中的家具品牌和样式可选度并不高。普通家具样式对不上,定制家具价格高,“其实现在很多家具都可以定制,但是定制家具的价格往往比普通的家具还要高上一大截,所以,基本上个人定制这条路对于保障房业主是不现实的。”意风家具的一位店长说。

  家装酝酿中 价格最关键

  在此前新浪家居关于保障房的一项调查中,在回答保障房装修最看重哪一项时,43.2%的人将票投给了“最看重价格”。显然,在保障房业主看来,价格是决定他们选择和哪家家装公司签约的首要条件。阔达装饰总裁助理郭洸表示:保障房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实行“全装修”,届时将不会有毛坯房的保障房出现。

  同时,由政府牵头,家装公司将直接和开发商实现联姻。而要保障联姻成功的关键点就在于“价格”。据阔达测算,相对于普通家装而言,保障房装修的费用要便宜三分之一左右。郭洸同时表示,不仅阔达,其他相关品牌家装公司也在研究相关保障房家装的装修方案,并将于6月亮相。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4/1977340.html
上一篇文章:宜家统计“迷路经济学”引导冲动消费
下一篇文章:保障房低价与品质能否“两全”?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