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装修知识 >> 浏览文章

厨房装修必知家装风水禁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摘要: 厨房风水有一些先天的缺陷,它属于大量用水的区域,被视为住宅中较不吉利的地方,而其所在位置的吉凶,经常会左右家运的兴衰。厨房在洗涤和烹调食物的过程中,会用掉大量的水,而水正是财富的象征,所以不利于财运的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厨房风水有一些先天的缺陷,它属于大量用水的区域,被视为住宅中较不吉利的地方,而其所在位置的吉凶,经常会左右家运的兴衰。厨房在洗涤和烹调食物的过程中,会用掉大量的水,而水正是财富的象征,所以不利于财运的蓄积。但是另一方面,厨房和浴室又具有压制凶方煞气的功能。所以将厨房安置在无关紧要或凶方,反而对居住者有利。调整厨房的位置和厨具的摆设,去除其不利的因素,营造出良好的厨房风水。

家装风水禁忌1、厨房悬挂镜子不吉

 

厨房悬挂镜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更大。此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家装风水禁忌2、炉口向厕所不吉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上面提及,炉灶的火口是要向吉方的,简单地说是指炉灶是吸纳旺气及吉气的,如果吸纳的是不干净的东西,不用多说大家都会明白会有什么后果,一会破财,二会令病痛增多。

家装风水禁忌3、厨房的地台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不吉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厨房的地台不能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这样的话会令一家人的健康变差。若要如此设计,也要在厨房的门上加一道门槛。

家装风水禁忌4、炉灶坐旺向煞不吉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炉灶的吉凶是以向来判断的。现代风水是以火口作为炉灶的向的,其准则是要坐煞向旺吉。

坐指炉灶背靠的方向,向指炉灶火口向正的方向,在八宅风水中,共有八个方位,一半凶,一半吉。

四吉星:生气、延年、天医、伏位。

四凶星:绝命、祸害、五鬼、六煞。

所以炉灶的坐向要根据屋宅的坐向及自已的命属来决定,要坐凶向吉,否则会破财及伤身。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zxzs/201111/392886976.html
上一篇文章:测评乐迈戴维斯系列W—3 来自天然云石的震撼
下一篇文章:地板采暖6大装修常识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