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家居杂谈 >> 浏览文章

多地对华木材出口量下滑 实木类家具或涨价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摘要: 日前,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出口中国木材数量均出现了下滑。与此同时,上海等地三季度进口木材数据也显示,我国木材进口数量出现下跌,这与上半年增长态势形成鲜明对比。量跌的同时,价格也出现了倒挂。 多地对华木材出口量下滑 实木类家具或涨价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中国对加拿大木材需求量迅速下降,从去年到今年8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向中国的木材销售仅增长了29%,这与3月份186%的增长幅度大相径庭。 按照惯例,三季度我国进

日前,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出口中国木材数量均出现了下滑。与此同时,上海等地三季度进口木材数据也显示,我国木材进口数量出现下跌,这与上半年增长态势形成鲜明对比。量跌的同时,价格也出现了倒挂。

多地对华木材出口量下滑 实木类家具或涨价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中国对加拿大木材需求量迅速下降,从去年到今年8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向中国的木材销售仅增长了29%,这与3月份186%的增长幅度大相径庭。

按照惯例,三季度我国进口木材会大幅增长,然而在今年却出现了不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从加拿大进口木材的月成交量首次超越美国,但是到了8月份,中国从加拿大的木材进口仅为美国的一半。类似的情况也在马来西亚出现,三季度中国进口马来西亚木材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出口量的下滑,直接引起了马来西亚最大的木材产地沙捞越省相关部门的担忧。

目前,全国三季度进口木材数据尚未知晓,但从多地海关公布的三季度进口木材数据显示,多地三季度木材出口已经受阻。二连海关数据显示,二连口岸木材进口呈现量减价增态势。前三季度,二连口岸共进口木材129.82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1.65%,其中,原木进口63.38万立方米,同比减少31.50%,进口均价148.21美元F立方米,同比增长14.02%;板材进口66.4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2.11%,进口均价202.59美元F立方米,同比增长6.35%。

另外纵观国内木业,国家天然保护工程实施,对林区进行禁伐、限伐后,适合制作家具的木材供应量减少,据了解,吉林、云南、广西等生产木材的大省均表示林业已大幅减产。今后国内外的木材供应趋紧局势将更加明显,捉襟见肘。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jjzt/201111/938995.html
上一篇文章:通过手机能监控家里的一切 IP视频监控的未来
下一篇文章:白炽灯将在5年内退市 LED行业洗牌加速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