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家居杂谈 >> 浏览文章

建材家居商进驻株洲 旺季不旺吃冷羹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摘要: “今天还没开张,现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11月10日下午1时许,在天元建材市场跑了两年运输的司机吴志经说。如今,这伙给建材市场“供血”的货车司机大部分时间只能靠打牌、聊天或看小人书来打发。 今年,株洲新增了白石港厨具家居广场和中南亿家惠建材家居市场,红星美凯龙也即将进驻株洲。但在本是旺季的下半年,各建材市场今年却没有“旺”起来。目前,尽管建材价格尚坚挺,但不知能坚持多久。 拉建材的货车 一天没生意 “现在每个月增加一台新车,跑货

“今天还没开张,现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11月10日下午1时许,在天元建材市场跑了两年运输的司机吴志经说。如今,这伙给建材市场“供血”的货车司机大部分时间只能靠打牌、聊天或看小人书来打发。

今年,株洲新增了白石港厨具家居广场和中南亿家惠建材家居市场,红星美凯龙也即将进驻株洲。但在本是旺季的下半年,各建材市场今年却没有“旺”起来。目前,尽管建材价格尚坚挺,但不知能坚持多久。

拉建材的货车

一天没生意

“现在每个月增加一台新车,跑货运的人多了,建材市场的生意却不景气,所以我们更加闲。”40多岁的吴志经就靠着一辆小货车养家糊口,现如今,一天跑一两趟的局面让他有些尴尬,“保本经营,养活自己,赚点生活费就很不错了。”

尽管建材市场遇冷,行业内部的竞争反而更加激烈。

“我们市场原本只有一家卖鞋柜的,最近开业的白石港厨具家居广场却增加了好几家,加上今年开业的中南·亿家惠建材家居市场,蛋糕就那么大,分的人却很多,竞争加剧,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品牌就多了,货比三家,我们的利润和销售就会减少,以前可能是10个人抢一个客户,现在估计是100个人抢一个客户了。”株洲家居建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小姐说。

下半年本属旺季

生意却比上半年还差

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房地产行业近期开始降温,有人便将建材行业“旺季不旺”的原因归咎于受房地产的影响。但杨小姐认为,“虽然近期房地产行业热度下降,但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行业,建材市场并不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效应。”

“下半年生意没有预期的好,相对上半年来说要差点,超出了我们的预想,尤其是从8月份开始,销售额出现明显的下滑。”株洲马可波罗瓷砖营销经理曾志超说,由于房价下降,更多的消费者在等待建材价格下跌。而经济形势大环境没有明显改善时,一些拥有几套房的人,并不急着装修,他们更多的是用来投资,或者把原本用来装修的钱用作自身企业的周转资金。

“我都被装修公司问过很多次了,暂时还没装修的打算,前段时间不是钢材降价了吗,我还想再等等,看地板、油漆会不会降价。”市民孙先尧说。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jjzt/201111/9763546.html
上一篇文章:11月长沙新盘销售遇冷 高性价比楼盘易在低谷期脱颖而出
下一篇文章:家居行业市场二次装修雄起 今年试水明年重推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