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房企装修频遭诟病 粤房协呼吁建立监管体系

发布人:胡文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摘要: “当前全装修住宅仍处于培育和成长阶段,各相关方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和不足,应从多角度客观考量全装修质量问题。”王韶称,全装修住宅涉及开发商、材料供应商、消费者、施工及监管部门等多个单位,不同的主体基于各自的诉求,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最终形成影响全装修质量。

中新广东网广州4月25日电 (刘烨 伍春林)针对近日部分品牌房企全装修住宅质量问题引发的争议,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24日表示,开发商作为工程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应建立和完善质量管控体系。

近日有关品牌房企存在房屋装修问题的报道层出不穷,其中房地产龙头万科也被曝出安信毒地板事件及“纸板门”事件,引起行业和社会对全装修住宅的质疑和担忧。

“当前全装修住宅仍处于培育和成长阶段,各相关方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和不足,应从多角度客观考量全装修质量问题。”王韶称,全装修住宅涉及开发商、材料供应商、消费者、施工及监管部门等多个单位,不同的主体基于各自的诉求,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最终形成影响全装修质量。

“全装修住宅质量问题折射出的不仅仅是行业的信任危机,还有整个制度设计和政策配套的不完善。”王韶建议,开发商作为工程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应建立和完善质量管控体系(如分户检查、综合检查、员工体验等);加强管理意识和自律规范,防止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在出现质量问题后,应正确对待业主的诉求,主动整改,在允许范围内满足业主的需求。

王韶也提出,企业和质检部门应严格测试把关装修材料,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严格落实检查、备案制度,防止层层转包;工程监理单位或装修质量监督机构对装修工程进行监理,应当严格执行每道工序的签字验收制度;建设主管部门应在竣工验收环节建立交付验收监管制度,积极推行质量分户验收,确保每套住房合格达标。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205/23732325.html
上一篇文章:李光斗“切勿盲目崇拜洋品牌”
下一篇文章:木地板原料飙升 促竹地板冲击主流市场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