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装修知识 >> 浏览文章

冬季施工的优势和相关注意事项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摘要:         很多业主担心冬季不利于装修施工,但是据专业的设计师介绍冬季施工是最好的季节。因为冬季室内保持恒温状态,空气干燥,有利于油漆、墙面腻子、瓷砖铺贴、墙漆涂刷、防水涂料的固化和涂刷后的快速干燥。  

        很多业主担心冬季不利于装修施工,但是据专业的设计师介绍冬季施工是最好的季节。因为冬季室内保持恒温状态,空气干燥,有利于油漆、墙面腻子、瓷砖铺贴、墙漆涂刷、防水涂料的固化和涂刷后的快速干燥。
  但这一切的前提条件是室内温度不能低于零下5℃。如果室内温度低于零下5℃,就必须停止施工,因为过低的室温,会影响上述涂刷工程的质量,形成夹层,降低附着力或导致空鼓,施工质量也就无从谈起,难以把控。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冬季施工的优势和相关注意事项

冬季装修常遇见的三大问题
问题一:饰面板开裂
问题二:墙面开裂
问题三:石膏板吊顶裂缝、石膏线开裂

冬季施工“四防”措施
一要防风:
冬季风大、寒冷,是造成板材和墙面等出现裂缝的主要原因。因此,除在运输过程中注意防护外,不马上使用的材料,不要将包装拆开,并按不同要求保存。饰面板等重要材料要即使除尘,还要刷清漆封底。装饰面板的存放要平放。
二要防冻:冬季施工过程中要注意温度监测,达不到规定温度要求的要及时采取保暖措施或停工,已经供暖的房间要注意作业面失水过快而造成干裂。冬季施工时门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门发紧,不能开关自如。
三防污染:这里所说的防污包括两层含义:一是防止有毒物质对市内环境的污染;二是防止灰尘对装饰面的污染。对新装修的房子除延长入住时间外,消费者还可以采取养花草或在每个房间放置一盆清水的办法保持室内不干燥,吸收部分有害气体。
四防火灾:冬季施工现场要严禁动用明火,不能吸烟,更不准使用电炉子取暖做饭。施工人员要养成活完场清的习惯,刨花等易燃物品要及时清理,油漆等要放在安全地带,并在施工现场配备消防器材,保证现场人员会使用。

冬季施工的三大优势
  温度优势   

  由于冬季住宅采用连续的低温供暖,所以居室温度均衡,温差较小,有利于装修材料物理性能的稳定,可以有效减少装修材料的开裂、变形;有利于墙表面腻子的固化,减少粉化、开裂;有利于油漆涂料的干燥,成膜效果好。

  湿度优势
  北方冬季空气相对湿度较小,有利于木制品结构的稳定;有利于木制品施工中粘合剂迅速脱水,粘接强度高;有利于墙地砖施工后水分的挥发,有效减少墙地砖瓷面裂纹损坏;有利于木器在油漆过程的水砂纸打磨,施工进度快,油漆效果好。
        环境优势
  由于室内适宜的温度、湿度和良好的通风等有力因素,冬季有利于甲醛、TVOC等的挥发,有效减少有毒物质在装修材料中的残留量;有利于各种装修材料气味的迅速挥发。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zxzs/201111/393507630.html
上一篇文章:吝啬空间 10招楼梯小创意精致收纳设计
下一篇文章:家居设计整体流行趋势前瞻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