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枢纽驱动铸造自贡新优势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摘要: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战略重点是“一枢纽两新城三基地”。其中,“一枢纽”就是加快建设全省区域次级综合交通枢纽。这是实现自贡创新突破、追赶跨越,建设成渝经济区西南部区域中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战略重点是“一枢纽两新城三基地”。其中,“一枢纽”就是加快建设全省区域次级综合交通枢纽。这是实现自贡创新突破、追赶跨越,建设成渝经济区西南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性一着棋。

  自贡处于川南五市地理中心位置,但不临大江大河,总体上交通基础薄弱、通道不畅、网络不完善、功能不健全等问题比较突出。而自贡工业又是大吞吐量的重化结构,造成重要生产要素与交通运输、环境容量的矛盾,使交通发展与经济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的矛盾日益突出,成为一个交通“边缘城市”,交通瓶颈制约着经济的加快发展。因此,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自贡从交通边缘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的跨越,就是支撑自贡跨越发展全局、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与必然选择。

  省委、省政府在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中,把自贡列为全省12个次级交通枢纽城市和8个物流配送次级枢纽城市之一,为自贡突破瓶颈制约、扬长避短,打开对外开放通道,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作为市党代会确定的战略重点之一,我们要全力以赴,加快区域次级交通枢纽建设,使自贡更好地融入川南城市一体化、成渝经济区、南贵昆以及面向全国,加强与国际的交流合作,再造区位优势,实现从川南区位地理中心向要素积聚中心转变,增强辐射力与吸引力。

  要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推动川南城市群基础设施一体化进程,充分运用周边地区机场、港口、高铁等设施,构建“连接川南、融入成渝、贯通南贵昆”的次级综合交通枢纽,以支撑自贡跨越发展。五年内,成自泸赤、乐自、自隆、荣威内等四条高速公路自贡段都要建成通车,改造建设连接内江、威远的快速通道,与现有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市骨干道路构建快速通达的道路交通体系,形成“川南一小时、成渝两小时”交通圈。争取省道206线、305线升级为国道,提升干线路网通行能力。谋划铁路枢纽建设,参与成渝城际铁路环线项目建设,力争绵遂内自宜客运专线、乐自泸铁路早日开工建设,促成与成绵乐、成渝等客运专线和快速铁路相交,与现有的内昆铁路构成枢纽。加快规划沱江航电枢纽开发,提升航道等级,增强水上运输能力。积极规划建设连接港口的大件公路,使长江水运航道向自贡延伸,促进交通运输通江达海。

  与此同时,要完善城市内部交通网络建设,建成盐都大道等城市骨干道路,优化城市组团间干道,建成南北向、东西向快速通道,加快构建城市内部环线,形成全域成网、组团通畅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农村道路建设,改善农村道路运输条件。

  次级交通枢纽建设,将使自贡加快形成大通道,促进大流通,实现大发展,推进大跨越,推动成渝经济区西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全市人民造福。我们一定要奋发努力,促其早日变成现实。(转自:自贡日报)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111/80545279586023.html
上一篇文章:享受装修—三个故事,读懂装修应有的态度
下一篇文章:为“文化自贡”建设建言献策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