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自贡装饰网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为“文化自贡”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摘要: 18日下午,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组织召开市文化艺术界建设“文化自贡”座谈讨论会,就如何提升自贡文化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自贡”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

18日下午,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组织召开市文化艺术界建设“文化自贡”座谈讨论会,就如何提升自贡文化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自贡”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宋良曦、刘蕴瑜、吴树伦、黄宗壌等10多位文化艺术届专家学者,分析了自贡文化的历史、特色及现状,并围绕如何建设“文化自贡”,使文化真正成为城市的灵魂,成为自贡特有的符号各抒己见。他们认为,自贡丰富的文化积淀构成了自贡文化的特质和内涵,不仅拥有丰硕的盐业史和盐文化研究成果,还涌现了一批在国内外及省内享誉盛名的艺术家、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作家,拥有颇有知名度的博物馆群,以及著名的会节、年节文化活动。

  专家学者们建议,一座城市因有特色而美丽,要研究出我市与其他城市的不同之处,形成特色鲜明的“自贡文化”。同时,要进一步提炼城市精神,努力实现文化的融合与交流,不断提升自贡文化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本文地址:http://www.zghome.cn/xwzx/201111/98809.html
上一篇文章:枢纽驱动铸造自贡新优势
下一篇文章:看病乘车缴费一张卡 自贡率先启动“市民卡”

网友评论

装修公司